月伴悠悠

难道灵感和文笔也会随着热爱一起渐行渐远吗?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[弄潮生贺第二弹]

知音觅:

*我尽力了,写的不好,请原谅!我已经尽力了,这两天破事太多。


   

*弄潮@弄潮丶钰 生贺第二弹


   

*@弄潮丶钰 @月伴悠悠 @落叶灬黛安娜【12月回归】 @孤独的根号2 @笙歌月影(忙,缓更) @红豆糕 @筱笙樱梦(新号) 


   



   



   

(一)


   

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胡子衿当真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错,她从五岁就开始学唱戏,到现在为止已经十五年了,求了好久师父——她的父亲才勉强答应让她上台。


   

谁知道,才三场就累得不行。


   

“啊!好累啊!”胡子衿坐在椅子上摇来摇去,晃得让人烦躁,“比平时练习还累!这头饰太重了吧!”


   

“臭丫头!”胡伯轻轻敲了敲她的头,“你爹我更累!”


   

胡子衿不服,转过身去不看他。


   

这一转身,就看见有人在“偷窥”了。


   

那是梅将军义子的后代,叫温明悠,长相平平,读书倒是挺好的。小时候完完全全不像一个大家闺秀,总和小子衿一起打打闹闹,只是近年来上了大学,性格越来越内向。


   

不过这梅将军是几百年前的人物了,早就被大家忘得一干二净,只有胡家和顾家还有温家一直和自家小孩说梅将军的故事,赞美她巾帼不让须眉。


   

“明悠,你找子衿?”胡姨——胡子衿的娘亲问她。


   

温明悠点点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
   

“啧,你好不容易放一次假,”胡子衿凑过去,摸了摸温明悠的头,“别害羞嘛,小时候不是比我还野吗?”


   

胡子衿比她大了两岁,比她高了一个头,想摸她的头自然是容易的——只要温明悠不生气就行。


   

“行了!来吃饭!”胡姨一巴掌拍开胡子衿的手,用嫌弃的眼神看着,“别吓着人家,你倒是看看你,除了唱戏还会什么?我养你一辈子得了!”


   

虽然这么说,但是胡姨还是很疼自家女儿的。


   

“来,小悠,你也吃点!”胡姨朝温明悠招手,帮她盛了碗粥,“吃完带你和子衿赶集去。”


   

“谢谢胡姨。”


   

“谢什么,看看想要啥,姨给你买。”


   

胡子衿看不下去了:“娘,她是你丫头还是我是?”


   

“你是你是,啧,你还吃醋了啊?”


   

“我可没有!”胡子衿说着说着就笑了,“反正以后就是一家人了……”


   

“嘀咕啥呢!快吃饭。”胡姨一筷子拍到桌子上,“什么以后是一家人,本来就是。”


   

 


   

 


   

(二)


   

新年前的集市是一年中第三热闹的,毕竟各户人家都要进点货过年,再加上年初一是要闭市的,所以大家忙得鸡飞狗跳。


   

不过,胡子衿倒是闲的没事干。


   

自从上次把一场戏搞砸了之后,胡伯直接对她下了禁令,不再允许她上台,说是功底不够。


   

“那我能干啥嘛!”胡子衿几乎是跳到桌子那么高了,“阿悠也不陪我。”


   

“人家指不定在学习呐,”胡姨抱起温明悠送的大橘猫,“你快去喂狗。”


   

那只狗是胡子衿捡来的,是中华田园犬,啥都能吃,一点也不挑食。对此,胡子衿爹娘十二分满意。


   

“啧,连只狗都比我吃的好。”胡子衿又在发牢骚了。


   

“说什么呢?怎么可能。”


   

她转过头,看到是温明悠就直接抱起她,道:“爹娘对狗比我还好,诶,真的是,到底怎么回事嘛。”


   

“别这样说。”温明悠笑着拍了她一下。


   

“好好好!”胡子衿立马点头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 


   

(三)


   

“将军,又来啦?”


   

胡子衿已经很多次看到这位老将军来看戏了,倒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只是她觉得不太对劲。


   

虽然老将军说自己是清朝将军,但是她身上穿着的是几百年前的将军服饰。


   

就像……温明悠一脉的一位老祖宗画像。


   

那位和这位一样,也是一位女将军,姓梅,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。


   

她为人心善,收了个孤儿当义子。


   

那个孤儿便是温明悠一脉的第一代了。


   

梅将军与这位将军长相相似,不,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
   

但是最奇怪的,温明悠也和她们长得差不多,就是她们看上去已经是三四十岁了,而温明悠只是个十八岁的学生罢了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 


   

(四)


   

胡子衿终于知道老将军是谁了。


   

就是温明悠假扮的,梅将军也是她。


   

温明悠等胡子衿转世等了几百年。


   

“我说过,我会一直保护你的。”


   

 


   

 


   

她们在阳光下拥抱。


   

“枪与玫瑰,随时为你待命。”


   

(完)


评论

热度(20)